雙魚座健康祕訣

《雙魚座:美夢天堂、心願成真》

喜歡當帥哥美女、讓別人嘖嘖稱奇的小魚兒,卻天生容易長得肉墩墩的。偏偏遇上近年來越瘦越美的流行風潮,使得體型偏向豐滿的小魚兒飽受歧視,必須花費很多工夫才能減肥成功。事實上,要讓小魚兒減肥其實也不難,只要讓小魚兒看看變瘦之後、眾人的豔羨眼光,小魚兒可會卯足了狠勁減肥唷。所以千萬別刺激體重適中、但外型豐滿的小魚兒,免得減肥減出了人命,那可不划算。

注重心靈饗宴的小魚兒,最嚮往不食人間煙火的空靈境界。有這種朋友,是種福氣。因為小魚兒的夢,是如此的多采多姿,可以洗去你的俗氣,提升你的氣質。想討好小魚兒,一雙好鞋最能夠幫大忙。本來應該快快樂樂地建構夢想花園的小魚兒,如果硬被拉到人間奔波奮鬥,一雙合腳舒適的鞋,才能夠讓小魚兒的發達之路走得更穩當。

陪著小魚兒情人游泳、潛水、跳舞,能夠釋放小魚兒被錮禁的心靈。如果能夠讓小魚兒單獨進行太極拳、靜坐,更能夠恢復小魚兒的元氣。但是可千萬別貿然批評小魚兒的姿勢,免得小魚兒心情不佳,再也不肯運動,就失去了強筋健骨的機會了。

要別注意的是,小魚兒很容易被他人的負面情緒所影響。一但堆積了太多負面能量,小魚兒就容易自暴自棄,藉助藥物或酒精來麻醉自己。身為小魚兒的好朋友,可要特別注意他們的精神狀況。如果發現小魚兒有嗑藥、酗酒、吸膠的壞習慣,可要趕快送他們就醫治療,免得充滿奇麗幻想的小魚兒,被紅塵俗事折磨殆盡,就太可惜了。

芳香療法是最適合小魚兒身分氣質的另類保健醫學。不論是薰香、按摩、沐浴,讓小魚兒隨時隨地保持心靈的潔淨,最能夠刺激小魚兒的創作靈感。如果身體對芳香精油過敏而無法應用芳香療法,改用欣賞音樂或美術畫作的方式來進行藝術治療,也是放鬆心情的好方法。

家有小小魚兒,父母親應該設法強健體質較黏滯厚重的小魚兒寶寶。除了訓練他們每天做一段健康體操之外,游泳也是個強健體魄的好方法。但是要特別告誡小朋友病從口入的道理,同時警覺藥物與食品禁忌的交互作用,才能讓小小魚兒平平安安的長大成人。

【雙魚座的健康小祕訣】

健康飲食:注意藥物副作用
健康運動:太極拳、靜坐、游泳
健康風險:腳部的關節炎或運動傷害、精神緊張

回雙魚座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