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視篇:當男人愛上女人一切都開始盲目

  1. 很法國的

深為異性所吸引的女獅,毫不掩飾她的欣喜之姿和為之傾倒的讚美詞。如果你碰到一個吹毛求疵且不為所動的女獅,那麼,不是性冷感就是跛了一隻腳。法國就是一個被獅子座掌管的國家,此種特徵尤為明顯。她喜歡你,會把你形容得甜滋滋。她愛你,則會吹捧得你飄飄欲仙。總是忘了該有所保留的女獅,在愛情上直來直往,像法國電影 - 一談起戀愛,人間煙火全不見了!七情六慾全獻給一個人。

  1. 不把她放在眼裡是最大忌諱

你可以開女獅玩笑,女獅是很禁得起開玩笑,不只禁得起,開起別人玩笑,她排第一。你可以向女獅要求很多,甚至索求無度,只要你的姿態夠哀兵,現況夠困境,她給你的都不只一點,會像太陽那樣亮得讓你睜不開眼。可是你不能不把她放在眼裡,瞧她不起。如果不給她面子,那禍可就闖大了!女獅會受傷很深,儘管她臉上還掛著笑。女獅會肝火大動,儘管她已經聲嘶力竭。女獅可以什麼都不要,可是,面子,她不只要,還要得多,要得狠。要得無法無天。

  1. 是的,有時她會犧牲大家的意見

相信我,女獅時時刻刻都想扮演好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的角色,但是,有時她連大家為何生氣都無從察覺。女獅自認扮演著尊貴的角色,因此自我認同對她們十分重要,因此往往自負取代了良知,道德觀令她們只要認為是對的便義無反顧地去做,甚至犧牲了大家的意見也在所不惜。女獅不懂什麼叫做妥協的藝術。妥協就是不道德。和藝術無關和藉口息息相關。

  1. 勝會驕,敗不餒

深諳人情世故,處世練達,讚美多於批評絕對是女獅予人的第一印象,再加上天賦異稟的機靈和急公好義的熱腸,簡直就是渾然天成的社團幹部和為民喉舌。沒人比她們更愛發號施令,也沒人比她門更想征服聖母峰。只是當她們把軍旗插上了勝利山頭,總是無法遏止地狂笑和舉行慶功宴,還好的是,如果一不小心滾下山頭時,身為左右護法的你,倒也無須絞盡腦汁的想什麼動容的形容詞去安慰她。摸摸身上的傷痕,她會笑著對你說:「沒事!」(P.S.你可千萬別笨到真的以為她沒事,那可就慘了!)

  1. 追求獵物絕對是獅子的本性,可是...。

出生在一年四季陽光最璀璨的夏天之獅,以太陽為其守護星,因此大方明朗,給予別人安全感是其基本原型。寬厚的心和強烈的榮譽感如影隨形。因此,雖然她們容易被異性所吸引,可是要她們放下身段來追求你倒也是難事一椿。先愛上別人的女獅會顯得彆扭和極力否認,甚至在情人面前會刻意地貶損對方和不在乎。除非是她有百分之百把握對方的心思,否則寧可不吃,她也不要沾得一身腥。

  1. 別想用非主流派取悅她

女獅當然也會有些危險的念頭,但她更懂懸崖勒馬的重要。不安分的細胞一升起,女獅就有千百個道德觀、倫理論、大道之行以為壓制。不要期待女獅會愛上一個離經叛道的男人,更別期待女獅會效命什麼非主流團體。不是她不能,而是不願意,除了光明磊落能說服她,其他的,存在就好。犯不著以身相許。

回獅子座目錄